为什么叫动车

百科问答网 2026-06-21 15:28:14 0

动车是指列车本身自带牵力动力的列车,不用在加挂机车牵引,现在的动车分为动力集中和动力分散动车,动力集中比如一列动车八节车厢,只有两端带车头的车厢有牵引力,其它六节车厢为托车。

动力分散动车是两节带车头的车厢有牵引动力同时中间的各别车厢也有牵引动力。

为什么叫动车

动车应该是动力发电的一般是d开头的,高速列车是高铁,速度要比动车快,g开头的,现在坐高铁的人会越来越多,尤其是短途的,因为比较方便,不像坐飞机,机场离市区比较远,而且高铁比动车的环境要好得多,座椅之间的空间比较大,而且还有商务座可以睡觉

为什么叫动车

动车一般指承载运营载荷并自带动力的轨道车辆,但在近现代的动力集中动车中,动车更接近传统列车中的机车角色,这类动车一般不承载运营载荷。

文章标签: 动车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