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叫动车

为什么叫动车

动车是指列车本身自带牵力动力的列车,不用在加挂机车牵引,现在的动车分为动力集中和动力分散动车,动力集中比如一列动车八节车厢,只有两端带车头的车厢有牵引力,其它六节车厢为托车。 动力分散动车是两节......

什么叫动车

什么叫动车

动车就是安装了车轮驱动机器设备的铁路车辆,简而言之,就是自带动力装置的车辆。据悉,动车包括机车和动力车厢两类,而且在现在,不仅高速列车中有动车,所有火车类型的交通工具、包括常速动车组、普速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