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其实这是古代君王的一个卑微称谓,用来提醒自己以德治国,以德服人,以时刻提醒自己为人民谋福利,做一个贤明的君主。所以古代的国王会称自己为寡妇。
2、其实我也没打算一个人。皇帝有他自己的皇后和他自己的3000名美女的后宫。他怎么会一个人呢?其实我的意思是我是一个没什么美德的人,就是在道德上做得不够,所以古代的君王都会用这个作为卑微的称谓来表达自己的意思。
3、比如在古代,普通人会用“我”、“我”、“我”、“于”之类的词作为自己的礼名,而在古代地位如此高贵的君王,自然会有自己的礼名,那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