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后为什么自称哀家

百科问答网 2026-06-21 13:09:15 0

1、在中国古代戏曲中,丈夫去世后,皇后为家人哀悼。

2、只有在丈夫去世后,皇后或皇太后才能称自己为“想家”。它的意思是说,自称穷人的人,对自己的丈夫没有悲哀。古代妇女以丈夫为纲。

文章标签: 太后为什么叫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