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后自称什么

太后自称什么

太后自称“本宫”或者是“哀家”,哀家是古时候的戏曲里,死了丈夫的皇后自称。只有在丈夫去世以后,皇后或太后才可以“哀家”自称。其含义是自称可怜之人,无夫之哀。皇后和拥有独立宫殿的嫔妃的自称。只有特......

太后为什么自称哀家

太后为什么自称哀家

1、在中国古代戏曲中,丈夫去世后,皇后为家人哀悼。 2、只有在丈夫去世后,皇后或皇太后才能称自己为“想家”。它的意思是说,自称穷人的人,对自己的丈夫没有悲哀。古代妇女以丈夫为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