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我想告诉你的是,不要认为自己学校好,学的专业好,成绩好就有优越感。这是一个一看钱,二看权的社会。家里有背景有钱比什么都重要,什么都没有,参加工作就踏踏实实的好好干。据我所知,路局给予职工子女的优待政策是一视同仁的,上大专和上一本是差不多的。待遇看工作分配了,但是很多人都说大部分分配都是去沿线了。还有,现在大学生满地都是的年代,身为大学生,我觉得没什么优越感,出去工作都是混口饭吃罢了。(本人14年毕业,大学本科。前几天铁路局报名,过几天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