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麼经常听见有说”愿上帝与你同在“而不能说”我与上帝同在“?

百科问答网 2026-06-23 22:45:40 0

“愿上帝与你同在”,是“我对你”的一种祝福。一般,基督徒都爱说这句祝福的话。
“我与上帝同在”说法不妥当,“我”成了主动,而“上帝”成了被动:我到上帝那里,与上帝同在。应当说成“上帝与我同在”:上帝来我这里,与我同在。
别人希望上帝与我同在,就应说:愿上帝与你同在。
我说“上帝与我同在”,是可以的。这表达了我信上帝的信心,以及我与上帝关系的和好。

文章标签: 愿上帝与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