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是在什么时候呢

百科问答网 2026-06-23 21:11:57 0

你喜欢看奥运会吗?小编啊可是非常喜欢呢!每当看到的运动员在赛场上奋斗、拼搏的时候,真的是让人又紧张又兴奋,希望每一个运动员都能够取得一个好的成绩。那你知道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是在什么时候吗?不知道没关系,小编告诉你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实在1932年,快来了解一下本届奥运会吧!

1、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1932年7月30日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1932年7月30日,第十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美国洛杉矶举行。7月1日在东北大学体育系毕业典礼上,由张学良亲自宣布刘长春和于希渭为运动员、宋君复为教练员,代表出席第十届奥运会。郝更生函电外交部,并与全国体育协进会王正廷、张伯苓磋商,由张伯苓先生急电奥委会为刘、于报名办理手续。

刘长春由郝更生、宋君复率领至上海码头,受到上海市人民数千人热情欢送。中华体育协进会董事王正廷博士偕其夫人到场举行授旗典礼并致欢送词说:我国此次派君参加世界运动大会,为开国以来第一次,实含有无穷之意义,余今以至诚之心,代表中华全国体育协进会授旗与君,愿君用其奋斗精神,发扬于洛杉矶市奥林匹克运动场中,使中华民国之国旗,飘舞于世界各国之前,能参加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是乃无上光荣也。

随后,运动员致答词表示了为国争光的决心,但于希渭因故未能成行。 开幕式当天,代表队临时拼凑而成,由刘长春执国旗,沈嗣良为总代表继之,随后代表4人:宋君复、刘雪松、申国权、托平。比赛开始后,刘长春百米预赛成绩在11秒左右居第五位,被淘汰;200米成绩21秒9居第四位。虽未上名,但其姿势及奋勇精神,已被外人赞扬。

2、第一枚奥运金牌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没有夺得奖牌,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男子50米手枪60发冠军许海峰。1984年7月29日,这是人民永远难忘的一天,是体育史上值得庆贺的一天。普拉多(本届奥运会射击赛场)的枪声,给本届奥运会带来了第一枚金牌。

射击选手许海峰在男子自选手枪上以566环的成绩战胜各国好手获得这项冠军,在奥运史上写下了新的一页。他这一枪,为体育赢得了三个第一。为自1932年参加奥运会以来夺得第一枚金牌,改写了奥运史金牌榜上零的记录。第一个为人民在世界奥运大赛上,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奏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第一个为体育代表团首次出征夏季奥运会赢得荣誉,来了个开门红。

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闻讯赶来,主持发奖仪式,另一运动员王义夫获该项目第三名。由于射击场只为队员准备了一面红旗,不得不临时再去取一面,这样发奖仪式推迟了40分钟。萨马兰奇正式宣布:人获得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这是体育史上伟大的一天,我为我能亲自把这块金牌授给运动员而感到荣幸。奥运会后,许海峰将这第一枚金牌献给国家,陈放在革命博物馆。

3、为什么有有一段时间没有参加奥运会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实在1932年。1958年,为了维护领土的统一和完整,奥委会宣布与国际奥委会脱离关系,运动员也就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直到1979年恢复国际奥委恢复的会籍,运动员才于1980年重返奥运赛场。

1958年8月19日,奥林匹克委员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为了抗议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和其他八个体育组织非法承认台湾蒋帮体育组织,写信给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国际游泳、田径、篮球、举重、射击、摔跤、自行车联合会及亚洲乒乓球联合会,正式宣布不承认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断绝同它的一切关系;并且退出上述的国际体育组织。

文章标签: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