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不要小看你的档案,我也是汕头人,今年刚毕业。
2、汕头人事局在沃尔玛对面财政大厦9喽,我去办好了!如果不办的话你的档案就没有地方存,可能会丢失也可能打去你户口所在地。
3、一旦没有代理或是丢失的话,你以后工作就不能评职称,不一定是国企。
4、还有你的户口就会变成工人户口,以后的保险,养老还有工龄什么的都很麻烦。
5、享受的福利更是比别人少!你拿那个报到证和户口本过去就可以了,如果你单位有的存的话就存,没有就一定要寄在那里!先报到~两年内有效!是前2年免收费! 你拿报到证就是去把你的档案转到人事局!又是没可能进国企或进机关工作的话。
6、不用去鸟他了!我也是09毕业的!噶己人!我也觉得一塌糊涂!干脆不管它好了!什么破报到证说是7月31号前要去人事局上交!但是去到那边那里的人哪里有理我们的!别的地方的要签名要填表~我们什么狗屁都没说~!汕头人事局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