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信息安全专业的本专业 说是在国家安全局 银行 通信类工作但实际上 学的东西很广泛 但都不精通安全不如 网络安全 通信不如通工毕业后 什么都能干但是要想有好的发展 最好是考验 因为大学四年学的东西根本只是皮毛 没有进修是没用的因为本专业是新兴专业 所以就业前景不错的 (前提是你有很高的能力)说到工资 那要看你工作的地方来决定了 但是根据近几年的统计 情况是非常乐观的总之 专业很好 但是你要学的精 才会有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