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严格地说,配股不算利好也不算利空 ,配股只是上市公司的一种融资方式。
2、称为“股权再融资” . 只是配股要除权,除权后股价会降低,如果配股的时候恰逢“牛市”。
3、往往会“填权”,这种情况下,看起来就像是“利好”;如果配股的时候恰逢“熊市”。
4、往往会“贴权”,这种情况下,看起来就像是“利空” . 所以现在股民一般把配股叫作“圈钱”。
5、配股价很高的叫“恶意圈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