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水客相对是香港本人地人多,你明白的,因为香港居民可以自由往返大陆。
2、现在也加入了部分大陆人,我估计(或肯定)他们是拿商务通行证的,在签注有效期内往返大陆与香港的次数没有限制,因此他们也可以不断两头跑。
3、不过香港口岸监管也严格,一旦发现持有商务签注的人挂羊头卖狗肉,实质是水客,就不允许他们再进入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