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饭堂节约金点子

百科问答网 2026-06-22 10:38:03 0

按时间段吃饭:

12:00~12:15:一线工人每天工作量大,做的也都是体力活,忙完一个上午,还要将精力和体力浪费在排队上。所以可以让一线员工可以安排先吃饭。任务比较重的部门可以先安排吃饭,保证他们吃完后还有充足的时间适当的休息。之前天气还比较暖和的时候经常看到部分员工坐在花坛边靠在一起闭目养神,看得出相当的疲劳。也能体会到他们的劳累和辛苦。

12:15~12:30:一线工人如果人数较多的话,可以精确到按部门分类。工作任务轻的可以分在第二批。

12:30~12:45:最后的时间段为管理层人员进餐,管理层体力消耗较少,相对没有一线工人的进食欲望强烈,之前的这段时间大家也可以在办公室可以休息。

食堂的空间不会因排队挤的水泄不通,合理的安排时间也能让每个员工花少量的时间排队,把更多的时间安排在中午适当的休息。没必要将时间都浪费在排队上。

一是强化内部管理,降低运营成本。结合职工食堂实际,严格执行工作标准及操作规范,原材料采购等,从食堂管理人员到工作人员,层层明确工作职责,切实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各项工作任务,严格节约用水用电。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在食堂入口处、墙体上、餐桌上等醒目位置大力宣传文明用餐、厉行节约、光盘行动等宣传活动,引导就餐职工吃多少、打多少,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的节俭用餐良好风气。同时,要求党员同志要率先垂范、引导感召。

三是注重服务细节,厉行勤俭节约。充分考虑菜品的合理性、营养性和特色性,实行滚动出菜、按需添加,饭菜、水果等实行小分量提供,加大食材边角料的合理利用,减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并加强就餐现场的监督和管理。

员工饭堂节约金点子

1、珍惜粮食就是热爱生命。

2、增强先进性意识,创建文明饭堂。

3、珍惜粮食,远离浪费。

4、文明礼貌,程序井然。

5、饮食是文化,请从窗口文明做起。

6、《锄禾》不是诗,知辛苦,更需要行动。

7、天地《粮》心,珍食莫蚀。

8、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9、饮水要思源,吃饭要节俭。

10、一粥一饭当思来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为艰。

11、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与他人方便就是与自己方便。

12、倒下的是剩饭,流走的是血汗

文章标签: 职工金点子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