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用薨逝还是崩逝 有什么区别

皇后用薨逝还是崩逝 有什么区别

古代通常管皇帝之死都叫驾崩,但是驾崩这个词似乎只能用在皇帝身上,古代后宫妃子死了的话一般都是用薨逝。那薨逝和崩逝有什么区别?崩字可以用于皇后吗? 皇后可以称为崩确切的说是崩。因为历史上吕后、窦太......

薨逝是什么(薨逝是什么意思?)

薨逝是什么(薨逝是什么意思?)

1、在古代,对于不同身份的人的死亡有不同的称呼。 2、这是西周时期《礼记》的传统。 3、103010:‘皇帝一死,崩;诸侯亡,则亡;医生死了,他就死了;秀才死了,不交钱;当庶人死的时候后来逐渐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