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所谓SATA驱动就是ACHI驱动,硬盘接口不需要驱动,XP不支持SATA,所以一般在主板里模拟IDE模式来使用,需要开启SATA的ACHI功能,需要XP装上ACHI驱动,XP才能认得S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