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是从隋朝开始被称为东都的,之前洛阳的面积比现在洛阳的面积要大,而且隋炀帝设洛阳为东都,也主要是考虑到那片区域的经济较为发达。 因为我国许多王朝都是在西安建都的,而相对来说的话,洛阳是在西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