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对外人称呼自己的妹妹为什么

古人对外人称呼自己的妹妹为什么

古人对外人称呼自己的妹妹一般都是舍妹,这是自己对熟人说的谦词。还有很多的叫法,在写信的时候,还会使用吾妹,一般来说口头都是不用的,大多都是用在写信上面。有些还会出现季妹,一般都是指年纪最小的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