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巳节为什么要吃鸡蛋

上巳节为什么要吃鸡蛋

上巳节吃荠菜煮鸡蛋。据古时候流传,在楚地大家由于雨打风吹,头痛病很普遍。三月初三,神农氏经过云梦泽(今孝感),见乡民头痛难忍,他叫来野鸡蛋和地菜,煮给大家果腹。当大家吃完之后,头不疼了,“三月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