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来说在春节吃年糕是为了纪念春秋战国时期的伍子胥,在古时候伍子胥是吴国的国相,它为了拯救全城的老百姓,宁愿牺牲自己,而吴王听信谗言将其杀害,后来老百姓用糯米粉做了一道城墙,所以有着年糕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