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北方地区在冬至这天都有吃饺子的风俗习惯,冬至吃饺子是为了纪念医圣张仲景。 相传,张仲景辞官回乡时,看到乡亲们饥寒交迫,很多人的耳朵都冻烂了。于是便搭起医棚,将羊肉和驱寒药材放在锅里煮,然后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