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拍外景为什么用长焦镜头

人像拍外景为什么用长焦镜头

不一定非要用长焦,用长焦也有优点及缺点。 好处: 景深跟焦距成反比,焦距越长,景深越浅。焦距越长越不容易产生畸变。缺点: 焦距越长越要求快门速度高,越不好掌控。长焦镜头大多笨重不便携带。用长焦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