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不打雷的说法是不全面的,冬天不是不打雷,而是少打雷,原因是冬天的空气寒冷而干燥,加上太阳辐射比较弱,不容易形成剧烈对流,所以很少发生雷阵雨,也就不容易打雷了,但当北方较强的冷空气南下,暖湿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