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的省会搬到哪里去

河南省的省会搬到哪里去

1952年8月5日,河南省政府向中南军政委发出(52)府秘字第77号函,正式提请省会迁址,河南省会由开封迁往郑州。 河南,古称中原、中州、豫州,简称“豫”,因历史上大部分位于黄河以南,故名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