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半球中低纬度就是顺时针,南半球是逆时针.而且都遵循大洋西岸是暖流,东岸是寒流的特点. 所以中低纬度是:北顺南逆,西暖东寒,北半球中高纬度是逆时针,南半球是饶着南极洲进行西风漂流。所以曰:北逆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