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发光的原因:1、恒星及发射星云是自行发光,而反射星云、行星及卫星、彗星等是反射恒星的光而发光。其他如暗星云、暗物质不发光也不反光(相对)。宇宙尘埃由于很稀薄,只反射发出微弱的光,如黄道光、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