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无用师”是黄公望的同门师友郑樗元惠宗至正七年(1347),我回到富春山里住,我的师弟郑樗也随我一起。 2、有天闲来在南楼我就决定开始画这幅画。 3、那个时候兴致有了,就慢慢的开始画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