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门很早就有,一般是官署的外门,到了秦汉时期,司马门成为皇宫的外门。这道门的特殊之处是只有天子或者天子的特使才能使用,诸侯或者大臣如果奉皇帝命令从这道门进入,也是不能骑马或者坐车的,而要下马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