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有的图片是利用其它软件做的,里面的像素并不是1:1的比例,如果要按原始的比例看,图像会失真。 2、所以才会有这么一说,你只要看着舒服就可以了,等另存一下就没有问题了。 3、上面那个哥哥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