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不同,华职的毕业证书的印章是华职的,华商是华商的,两个学校在用一个地方,资源差不多是共享的,但毕业证印章不同。 2、专升本其实没什么用,你到时后出来工作后一样可以选择专升本,就等于读夜校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