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将C、R串联以后,可以把其中的i作参考量,即相位为0,这样比较方便(因为串联电路中电流相等)。
2、正如你所说,这时加在该支路中的电压的相位滞后电流。
3、在“电容接在前,电阻接在后”的状态下,电阻上的电压即iR,并与i同相位,当然这个电压比起输入端的电压相位超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