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一个重核分裂成2个轻核,这个不叫衰变,这个叫裂变。
2、衰变是所有元素都有的现象。
3、并且衰变符合一定的统计学规律。
4、常有的碳-14同位素测定年代,利用的就是衰变。
5、裂变主要是核能的利用和释放。
6、原子弹爆炸就是一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