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正月初二回娘家

百科问答网 2026-06-26 08:43:20 0

民间认为嫁出去的女儿在正月初一这天不能回门,回门会把娘家吃穷,只有在正月初二以后才能回娘家。在台湾有这样的民谚:“有父有母初二三,无父无母门担担。”意思是说有父母的女儿,在正月初二以后,娘家人必然来接回去团圆,只有无父无母的女儿,没有亲人想念,娘家也就不派人来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