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配置
2、篮子正下方一步。
3、抓板方法
4、普通抢板法(即站在篮板优势位置抢板):
5、底部附近或底部的弹球:当球击中篮筐并反弹时,按:球立即反弹到方向键D。
6、远或高弹球:跑到球的抛物线底部,按方向键d,如果前面有人挡道,就不用去抢板位了。这里注意,如果球是反弹到篮下前方的高球,不要放弃。先看着球的影子,顺着影子穿过的线走,当球掉到比你高一倍的高度时,按方向键D抓住板子。机会不小。
7、(2)分球内抢板法。
8、很多人说这种抢板方法没用。原因是如果你在能拿到球的时候按了D,那你就已经抢到板了。也许你可以利用内线拿到球,把球打给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