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春为什么要吃萝卜(咬春吃萝卜还是白菜)

百科问答网 2026-06-25 18:12:31 0

1、吃萝卜是咬春的习俗。在“立春”节气中,中国民间讲究买一个萝卜吃,叫做咬春。因为萝卜吃起来辣,所以意思是“咬到草根,什么事都可以做”。它不仅预防疾病,还意味着迎接春节。

2、老北京人讲究时令食品。在春天开始的时候,人们在这一天吃春饼。吃春饼就是咬春,有人称之为吃春饼。这一天,一大早,有人挑着担子在巷子里喊:萝卜梨。那时候再穷的人,也要给孩子买个萝卜。

文章标签: 咬春吃萝卜还是白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