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个同学,他开始也是没报什么希望去考研,果然没考好。我和他谈了很多,希望他改变心态去考,他学化学的,今年考了330+。如果你还有一点想考上的想法,就坚定的按照想法做下去,心无旁骛才更容易做成功一件事情。读研会让你站在一个新的高度上,新的周围,这其中的过程还是把握在自己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