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开闸泄洪 开闸泄洪的原因

百科问答网 2026-06-21 00:18:51 0

1、泄洪是指水库中的水不经过水轮机发电,而直接从大坝通过的一种方式,是因单位时间内需要通过该水坝的水流量过大,单靠通过水轮发电机的水量,不足以满足防洪调度。

2、泄洪是为了防止持续性强降雨导致水库超水位、洪水溢出,或库坝、堤堰溃塌而造成严重的灾害。

文章标签: 为啥要泄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