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帝为什么斩杀女娲

百科问答网 2026-06-25 05:02:12 0

民间传说,女娲被伏羲(黄帝)杀死的,是因为她是一条蛇,吃人的,所以被黄帝杀死了。

但实际上,传说女娲是被上古时代先民所杀,也就是女娲的族人,她被杀是为了农业丰收,子孙繁盛,女娲作为当时母系社会非凡的女性首领,以及部落中人的生产时决定氏族命运和生死存亡的关键人物,她们不仅与人口的繁盛和农业的丰收至关,而且古先民对女性生殖力的渴望上升到原始宗教中巫术与女性生殖崇拜相混合的狂热高度。

文章标签: 盘古为什么要杀女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