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 单有报检员证 或者报关员证 工资都不高 两个都有的话 要好很多每天就是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及海关两地奔跑 工作就是替客户整理单证 报检报关 当然 工作是轻松的 收入也还行 只要能通过考试 就不用犹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