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水乡人饮茶,又叫“叹”茶。那个“叹”字,是广州方言,含有“品味”和“享受”之意。……他们“叹”茶,动辄一两个小时,有如牛的反刍,也是一种细细品味———不是品味着食物,而是品味着生活。
2、茶越“冲”越淡了,话却越说越浓。
杨羽仪的成名作《水乡茶居》,是近些年为数不多的散文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