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有142平米的家是什么体验

百科问答网 2026-06-24 00:57:32 0

请你说说,在北京上海拥有一套房是怎样的体验?

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一直觉得自己很穷,逼着自己去奋斗,有时候看我太累了,父母会安慰我:家里的房子都是我的,叫我别太累,开心最重要。我如果要旅游,要买好车,卖套房子都够了。我也只是听听笑笑,还是照样考cfa,照样累死累活的考研 ,提醒自己:我很穷。

在北京有一套14平方米的家,到底一种怎样的体验?

在北京有一套14平方米的家,到底一种怎样的体验?

一、房子比较小,如果没有结婚的话,一个人住也能将就。

如果我们在大城市里,能够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感觉非常幸福。但是如果房子只有十几平米的话,只有一间屋子,这样的房子比较适合单身的人居住,平时在公司的时间比较多,早上随便在外面吃点早点,中午和晚上都吃外卖,实在不愿吃外卖了,晚上可以在家里边煮点面条,做一点简单的饭菜,一个人住,还是能够接受的,但是如果有了家庭,这样的房子就会比较紧凑,一家人住在一起,会感觉很拥挤。

二、这样的房子没有独立的卫生间,很不方便。

如果是那种小型公寓,虽然房子小,但是厨房卫生间都有,但也有的房子是在胡同里,是以前自己的祖辈留下来的,这样的房子里面没有卫生间,去厕所的时候,需要和邻居们共用一个卫生间,如果男生可能还觉得可以忍受,女孩子是难以忍受的,很多女孩子会选择在外面租房子住,将这样的小房子租出去。

三、最让自己欣慰的是不用租房,能节约一笔开支。

北京是很多人向往的城市,很多人都当起了北漂,在这里实现自己的梦想,在这里去闯出自己的天地,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租房来住,因为房租比较贵,大家会选择和同事或者亲朋好友们合租,这样能够减轻一点压力。如果有一套小房子,哪怕只有十几平米,自己也会非常满足,在这里是自己的家,感觉非常安稳,而且自己可以省下好几千元,可以存起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自己的生活也不会那么拮据,有这样的房子,会有一种优越感。

在北京有车有房是怎样的感受?

如果说是外来人口,就是说你的祖籍不是北京的,你是另外的一个地方,由于工作的某些原因,到了北京工作,然后有了房子有了车子,那这基本算是一个成功人士了,因为在北京房子的价格相信大家都清楚,然后车子的话即使差一点的也大概要10来万吧,就是整车所有的手续都办下来了,加上房子的话,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开支,所以说在北京如果是外来人口,你有房有车证明你已经算是不错的一个生活状态了,但如果说是本地人我觉得,有房有车是一个很正常的一个经历,因为在北京的话,如果你世代都是生活在这个地方,也受到家里的影响,你肯定是有房子的呀,因为家里肯定是有住的地方的,这是一个非常大的一个帮助你就没有人买房的这一比巨大的话费然后买车的话仅仅需要十万二十万左右在北京如果你愿意去工作的话,只要努力两三年,完全可以买一辆比较不错的车,当然奔驰什么的,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