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可能是你的资源管理器有问题,应急的方法是,在任务管理器进程中把explorer.exe结束掉。
2、然后再新建一个explorer.exe.拷贝一个正常的资源管理器到你电脑就好了,步骤1.在正常的电脑上C:windows文件夹中拷贝explorer.exe到U盘,插上U盘。
3、2.把你电脑的命令提示符打开,3.在任务管理器进程中把explorer.exe结束掉,这时你的桌面会消失。
4、4.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del C:windowsexplorer.exe(这个命令是删除你原有的资源管理器),5.假设你拷贝的资源管理器在F盘根目录,则命令提示中输入不带引号"copy f:explorer.exe c:windows"前面的f:要根据自身情况改为u盘中explorer.exe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