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票分红有一个股权登记日,只有在股权登记日收盘后持有股票才会享有该股红利的权利,二,红利的扣税是有持股天数的讲究的,按规定,持有该股一年以上,免红利税,持有该股一个月以上,一年以下,扣红利税减半。即交扣10%的红利税。持有该股一个月以下,扣交红利税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