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严格意义上学霸,省重点在读。我只喜欢记自己需要记的,后续不管怎样自己都能看得懂的,不会去管工整与否。
比如记知识点,我画图很潦草,比如不拿圆规直接徒手画(乱七八糟的)圆;语文英语在显眼地方记笔记,每次翻书一看就又复习了一遍;理科题目要记题眼我就把用到什么知识点直接写到题号前头。
自从我发现做错题本花时间也很长之后我就也完全按照自己习惯,直接简单抄题目要求和所给量,再画个图就行。这样真的可以节省时间。
我这么做完全是因为不想花时间记,就怕自己成为那种,一节课认认真真抄了一个大题抄了个答案,就觉得自己好努力呀却没记进去什么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