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工程师应该只有行业的,现在监理工程师证不好考,要求的报考条件都比较苛刻,我们电力行业的监理工程师证要求中级职称以上才能报考,你知道中级职称的意思吧?本科至少五年,专科7年……,国家注册的也是至少中级职称以上才能考,刚毕业基本上什么证也考不了,好好学几年吧,监理员的证考了也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