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学院怎么样?

百科问答网 2026-06-23 03:14:13 0

武汉人,当初考的分数可以上江大,但第一志愿直接献给了武汉商学院。在这学校读了四年,已经毕业。本文来自疫情年2020届毕业生的真实评价。

这篇文章只谈学校的居住感受,关于学术啥的看其他回答。

高三暑假填志愿的那段日子还特地来学校看了一下,以我当时高中生的眼光,感觉中规中矩,还不错,比我在市区上的高中大上不少,于是就报了。直到大学这四年我去江大,去湖大,去湖工大,去中南财经,去华师,去武汉理工逐一游玩后,才得出一个结论,商院是真的又小又low还赶不上别人一个校区大,看起来就像个非常大的高中。

这学校有好有坏吧,但你来了就会发现,和你想象的大学不太一样,多多少少会有点后悔,特别是在你和别的学校作对比之后。这学校的树不够大不够密,没有类似武大的那种的郁郁葱葱的人文气息。但这个学校又很漂亮,花花草草赏心悦目,干净工整,没有一丝杂乱的地方,晴天的时候美得就像个公园。但武汉冬天的极端天气在商院体现的淋漓尽致。由于旁边没有任何遮挡,一到冬天学校就被狂风肆虐,一阵大风可以贯穿整个北区,我在北区弧形楼下都被风吹坏了两把伞了。这个时候学校里就见不到几个人了,到了晚上灯光昏暗像拍鬼片,大家都躲寝室里取暖了。

学校部分社团缺乏热情。至今记得入学那年去足球社交了个30块社团费拉我进群就没了后续。多数社团都是加群,然后永久性沉默。

学校周围没有电影院,没有购物广场,没有医院,没有餐厅,甚至连像today一样的便利店都没有,一点点coco仟吉啥的也没有,你能想到的任何有知名度的品牌店都没有连南北街的华莱士都是个盗版的(但是北区开了家中百超市)。之前南区的小吃店可以说是商院学生对娱乐场所的唯一寄托,结果因为19年军运会全给停业了,也没说什么时候再开。学校所处位置可以说十分荒芜,好在旁边还有个薛峰小区和观湖花园,可以蹭一蹭他们那配套的烧烤摊小饭店和中百超市。挨着学校的就是些居民楼和工厂。所以来这不要对吃喝玩乐有太多的奢望,你想要的娱乐方式都得花费50分钟的时间到江大旁边的万达来实现。我是真羡慕那些在大学里有车的人。如今你能去的地方只有教学楼,图书馆,操场和食堂。

学校的住宿条件是不错的北区每间寝室独立卫生间和洗手池,每层配备四台智能洗衣机这些条件还算过得去吧,但是寝室校园网间断性断网,观7观8不支持自己牵网线。南区在19年新修了带电梯的住宿楼,电梯速度挺快的,宿舍环境和北区几乎一样,带独卫和阳台。

学校本来就小,没啥娱乐场所。一共就两个操场,还给北区操场种真草,不让学生上去,这也是个智障操作。自行体会商院学子的心里影子面积。

学校食堂共两个。北区的食堂比南区大一些,仅一楼有补贴的打菜窗口可以花6-7元吃饱。其他区域打菜并不便宜,打三个菜就十多块了,更何况打菜阿姨扶不稳勺子,部分校外的吃的反而更便宜。南区食堂相较北区食堂要小一些,东西的种类也要少点,但味道还可以。

学校图书馆值得肯定,符合大家对大学图书馆的设想。四楼为考研区,座位几乎被占满,学习氛围很足。三楼学习氛围就很一般,情侣以及qq微信秒回的图书馆演员常出没于此地。

最近想写一下本科期间住宿管理的问题。

学校在暑假期间粉刷寝室墙壁,把寝室钥匙直接交给刷墙工人,于是我的寝室大门被打开了三天没人管,期间有人入室偷走了我1000+的私人物品。找宿管说不知情,调监控说监控没开,找辅导员说不归她管,还怪我自己没把东西拿回家。真特么站着说话不腰疼,我每年的住宿费是少交了一分钱?室这种地方在学生不知情的情况下把钥匙给外校人员?管是特么吃shit的?是是,都怪我好不啦,怪我当初傻不拉几的报了商学院。(这操作跟疫情期间上热搜的保安进女生寝室事件异曲同工)

我大一买的自行车放楼下停车棚,由于车刹有问题,一直没骑。令我没想到的是,我来年再去看,我的车直接不见了,被学校处理掉了,没有任何通知告示。我花1000买的车,说没就没了,真好。

还有很多糟心事我就不一一举例了,各位学弟学妹们,好学校和差学校的差距不仅仅是体现在名气和教学上,而是体现在从上至下的管理意识和一些细节上。奉劝你们一句,拿你们辛辛苦苦考出来的分,报一个更值得你们报考的大学吧。或许10年后武商院会成为一座不错的一本院校,但现在的它不值得你们报考。

2020年11月30日更

写在最后,如果最终来到了武商院,也请不要对你的大学生活灰心。青春也就这短短数十年,而你将在这里度过你未来的四年。这所学校可能硬件一般,可这里还太多你值得交往和学习的人以及值得追寻的事物。四年后你们也会像我一样离开这里,学校带给自己的影响是有限的,你离开武商院时能从这里带走带走什么,一切由你自己决定!

暂时写这么多,以上吐槽较多,日后想到什么再写。

在这里附上我的另一个关于商院的回答

文章标签: 武汉商学院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