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是:肯定有用的,但是一定要选择比较有名的学校(比如北大、清华啥的)。
之前我认识一位香特莉的CEO曾经说过:“投资学习,永远是不会吃亏的!”
且不说盈亏问题,首先你可以认识一帮同学,当今社会鱼龙混杂,唯有同窗之情依然那么美好;然后我们会接触到高等学府的专家教授,他们教书育人、阅历丰富,定然会把人生的精髓传授给学生;其次在职研究生都是本科有学位且三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同学起步,整体素质和圈子还是比较对路的,其中也不乏小有成就的老板、高管等等;最后,学校都会组织一些校友会活动,只要你积极参与,你想要的人脉、事业、爱情应有尽有。
虽然人有不同的需求和目标,但是无论从积累知识、拓展人脉、丰富工作经验还是自我提升的角度去参与,都会有收获的。
另外在职研究生一般每月只上两天课,工作学习两不误,并且获得的硕士学位和全日制研究生是一模一样的,之后还可以继续读博士。
不过选择学校的时候要注意三点:
第一选择有名的学校,不管你自己如何,起码你的同学和校友有很多牛人;
第二要选择科目相对较少,容易毕业的课程,专业倒是其次。因为有些学校什么都好,报的人也多,就是拿不到硕士学位,因为学校的证书就那么些,当然要控制比例了,你说这样的学校你读了有出路吗?
第三只要符合前面两点,就不要因为路程远、异地办学或者专业不符什么的就放弃,拿到名校的证书才是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