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这件事非常可信,因为纽约是世界上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截至目前,纽约累计确诊347151人,死亡27003人,不仅确诊人数超过了其他任何国家,死亡率也达到了8%,可以说,纽约的医院早就人满为患了。
前阵子,传出了纽约市长打算在哈特岛修万人冢的新闻,就是因为医院太平间已经不堪重负了,要把尸体集中运到万人冢去掩埋。
虽然这事后来不了了之,但也可以看出纽约的医疗系统现在到底面临了多大的压力。
因此,对于医疗系统被击穿、医疗物资紧缺的纽约医院来说,对于那些重症晚期,判断很难救活的病例,他们索性直接就放弃了,让他们安乐死,这是非常有可能的。
这次的情况是经过一位在美国一线工作的日本医生曝光的,他这位医生可不是什么江湖郎中,他是纽约西奈山医学院副教授野本功一,可以说是纽约医疗系统的高层人物,他指出:
如果经过几天治疗都没有发现病情改善征兆的话,在和病人家属商量后,选择安乐死的情况也不少。
当然了,这句话里透露了两个信息,一个是要治疗几天发现病情没哟好转,二个是要和家属商量。因此总的来说,这并不是医院自己草菅人命,这一点也没必要刻意夸大。
海棠点评不管怎么说,目前美国是世界上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而纽约则是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但我实在说不出祝福他们的话来,只能说美国人和纽约人自求多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