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给条件不足,只能凭借个人经验告诉你了。
一般这个名词是职高学校用的,职高与部分大专院校有合作关系,那么该大专对于职高来说,就称为“对口专科”,当然不是无条件就能上的,也是需要经过考试,专业能力测试才能从职高去读大专。
我也是大专生,我听试验部那边老师说过关于职高生单独招生的事儿,与普通高中单招不同的就是多了实验操作这一项。
所以有些职高在宣传的时候,就会说与“某某学院是对口专科”,不过是为了增加名气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