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您那位网友父亲是狱警所说的一样,我全家都是狱警工资待遇是要看具体地方的,地区不同差别可能一月都是几千,即使是一个省不同城市也有差别他已经把监狱的难处说了,我来说说待遇。现在各地津贴有的到位了,有的没到位,如果到位了的话,还是可以,但是很多地方都没到位,比如我父亲,工资是1700,津贴是1900,可现在津贴只到位1300,而这1300当中还有很多是犯人生产挣的钱,省财政一直不拿钱。具体拿好多要看地区。最高的地区是上海,山东,贵州。上面是25万,你贪污来的说,如果放在以前的山东的煤矿监狱都才10多万,而且现在监企分离,还拿不到这么多了。具体干什么看具体岗位,如果你学医的,应该去监狱医院,其余的全部下监区,科室没关系根本不要去想,下面的话,就天天带犯人去车间,你守到他们干,每天记录犯人的分,到时候还有总结,还有评审,现在大部分监狱基层警力都少,以前我父亲的监区就8个人,有4个还是监区领导,管300多犯人,现在要好些了有接近20个人,所以说24小时值班的时间就会很多,一般一周至少有2次。正如您所说,过年过节一样是24小时在岗,而领导们从来只会慰问公安干警和武警。犯人只要一出问题,助理检查室的人就像看到了什么样,立马出动,你就完了,监狱和其它部门不一样,只要检察院连侦查,不管你最终有没有罪,你肯定要脱衣服。您肯定不知道犯人挣的钱是要全部上缴的啊~~~~只是效益好了,省财政会让监狱自己留一部分,但效益不好监狱是要自己贴钱的,现在很多地方津贴发不起,所以放得比较宽松,记得以前刚说津贴的时候,立马四川实行收支两条线,就是犯人生产上的钱一分拿不到。希望我和您那位真正清楚监狱的朋友能帮到你的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