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我所知,四大一似乎看重学校出身,在上海是:复旦,交大,上财,上外.学生专业背景:各行各业.只要有能力,进去后会安排进修,学习.所以,CPA并不一定需要,当然有更好.至于英语六级是网申时的起点,四大的工作语言是英语,所以考试全部要用英语,包括笔试,面试.四大还有另外一种招聘渠道,即日语专业学生,网申后,直接进面试.综上所述,难度有点大,但是只要努力,希望还是有的.英语一定是要加码!